麦城城主(“初终牲”)

刚从麦城爬回来……

【华夏公寓】秦汉-今朝有酒今朝醉

  1.

  嬴文政依旧记得记忆中的那个背影。那时的他,没有了当年横扫六合的意气,只剩下一身顽疾。

  咸阳昔日繁华的宫殿中早已不见人影,只剩他一人背靠柱子坐着,断断续续的咳嗽声从殿内传出,昔日剑指天下的霸主,如今再无力起身。

  他缓缓闭上眼睛,想从过往零星的记忆中寻求些许温暖。也就在这时,耳畔却响起了孩童稚嫩的声音一一一

  "大哥哥!你怎么了?你的脸上怎么…好多血…"嬴文政睁开眼,看着这凭空出现的红发男孩,想要开口说话,却被剧烈的咳嗽打断,殷红的血顺着嘴角流下。

  男孩顿时手足无措,急忙用袖子去帮忙擦试。嬴文政只是随意抹去嘴角血迹,望向男孩,虚弱地问:"你叫什么?"顿了顿,又说道,"我叫嬴文政,代号秦。我是人们口中的暴君…你不怕我吗…"

  男孩愣了一下,摇摇头,"我不知道,我没有名字。还有,大家为什么要怕你?"

  嬴文政沉默良久,轻笑一声,抬起手想摸摸男孩的头,却还是无力的垂了下去。

  "走吧。"他摆摆手,"我的路已经走完了,而你的路还长着…咳咳…"

  "可是你…"

  "没什么,已是挽不回来的事。你快走吧。我们…终会重逢…"

  看着男孩跑远的身影,嬴文政闭上眼睛,嘴角微微扬起,"我们……终会为敌"

  又是一个…不错的对手。

  2.

  (意识体消亡后会被送一座公寓,并要完成工作)

  日复一日的工作让嬴文政逐渐厌烦,不觉间,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张孩童的脸。一别数年,尚不知人间战事如何。

  想到这儿,他便起身朝门外走去,却听见身后传来略劳嘲讽的声音。"这么久了,你指望他还能记得你?况且现在他又看不到你,白跑一趟又是何必?"嬴文政的脸色一变,手不自觉地握上了腰间的配剑。"我去哪里,不关你的事!如果你想阻拦…我不介意再杀你一次。"话语刚落,背后"啧"了一声,接着是离开的脚步声。

  不过短短五年,人间却有了若大的变动,日月照耀汉家旗幡。今天,便是他的祭天大典。眉眼间的威严早没了当年的身影。只见他步步跨上高台,红发在阳光下刺目。

  "你…叫什么?"

  尽管知道眼前人无法看到、听到他的一切,但嬴文政没有放弃。他死死地盯着少年人的赤色眼眸,想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。却在那一瞬,少年穿过他的身体,只留下淡淡一句,还带着忧伤:"我叫刘长安,代号…汉。"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回答他。

  长安,常安,可他并未常安。

  王皓染血的利剑穿透了他的胸膛,结束了他百年之久的统治。血腥味弥漫在皇权之上,让人作呕,可又不舍得放手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"现在,再介绍一下自己吧。"嬴文政注视着眼前人,平静地问。刘长安侧卧于榻上,杯中美酒轻晃,语气中带了几丝漫不经心。

  "我叫刘长安,代号汉,不过多了一个字,现在是西汉。"他忽然起身,打量着嬴文政的脸,冷嘲道,"想不到,暴君也会来这儿啊。"说罢,便起身离开。

  看着刘长安远去的背影,嬴文政轻声道:"你看,我们终将……"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